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教学成果您当前位置:

喜报---智能工程学院教师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字〔2024〕23号),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崔艳华凭借卓越的技术能力,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突出,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崔艳华,中共党员,国家级考评员,维修电工高级技师,禹城工匠,“双师型”青年骨干教师。工作中,以身作则,弘扬践行劳模和工匠精神,培养能够精修技术技能、勇于创新创业,具有“匠气·匠心·匠技”的优秀毕业生。科研方面,申请国家级专利6项,主持省重点课题3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6篇,作为专业课教师本着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为提升自身实训实践技能,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个人参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市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
      “山东省技术能手”每年评选一次,由跨地区、跨行业的全省技能竞赛或省有关行业牵头举办的全省范围技能竞赛产生,入选人员技能水平在本职业(工种)位居前列,能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做出一定的贡献。此次荣誉的取得,充分彰显了智能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过硬的技能实力及优秀的职业素养。
      近年来,智能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积极鼓励教师参加技能竞赛、教学能力培训等各类活动,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现“双师型”教师比例占教师总数的50%以上。下一步,智能工程学院将持续以技能比赛、教学比赛、产教融合等为切入点,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充分发挥“山东省技术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打造更高水平教师队伍,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