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公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团委决定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征文比赛。

按照此次征文比赛的参赛要求和评选标准,共收到稿件66篇。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  

融媒体中心通讯社孙文信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禹城市鬲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医学护理学院22级护理5班张妍 

《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校园》

 

  二等奖  

智能与航空学院22级数控2班李金松

《弘扬雷锋精神》

本科教育学院22级电影学院闫兰兰

《春风常沐祖国地  雷锋永颂志愿红》

互联网数字经济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王一恒

《愿将七尺男儿身,投身革命放光芒——雷锋精神三问》

 

  三等奖  

本科教育学院早期教育钱云佳

《学习雷锋精神,创文明校园》

医学护理学院21级护理6班刘雨

《斯人已去犹忆影,海棠花开依旧》

互联网数字经济学院22级会计1班李雯

《学习雷锋精神》

文章节选

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校园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全体师生应该具有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待生活、学习、工作的责任感。同学们在写作文时总喜欢赞美花的美丽、云的悠闲、太阳的灿烂,也许从来没有人想到过:花有结果的责任,云有下雨的责任,太阳有光明的责任。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有着自己的责任。其实,作为学生,我们都能从爸爸妈妈逐渐增加的皱纹里认识责任,你也能从老师期待的眼神中读懂责任,你还能从自己不断知识积累中回忆责任,你能从获得的一张张奖状中理解责任。因为家长和老师在平凡的生活中和岗位上担负起了他们的责任。那么作为学生,你们责任又是什么呢?同学们曾经得到了那么多来自他人的关爱、教养、帮助。所以,大家应该一样地把这种责任回赠给社会,回赠给身边的人。

——医学护理学院22级护理5班

张妍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禹城市鬲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实际困难,消除“数字鸿沟”,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可谓是多管齐下,由市物业主管和党支部联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智慧助老活动。采取由学生志愿者1对1教学、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开展“智能手机使用”系列活动,让社会大众都参与到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教学中来,营造全社会帮助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浓厚氛围。

我校组织学生志愿者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教老人学会用智能手机,应是晚辈的分内事,也是当务之急。特别是“互联网+”时代,在年轻人享受着智能时代各种便利的同时,大量新鲜事物却将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较差的老人阻挡在外。在互联网深刻地嵌入日常生活的今天,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弱势群体,遭遇了边缘化。不会发红包、不会发照片、不会使用导航、不会用微信、不会用视频、不会用网约车、不会移动支付,这些事对于年轻人来说轻而易举的事情,对于一些老人来说却有点困难。

——融媒体中心通讯社

孙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