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谋发展 协同育人谱新篇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增强学生职业技能,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共发展、同进步,2024年3月28日上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董事长朱纪纲应邀带领校企合作处、信息财经学院相关同志赴浪潮集团洽谈合作。

 浪潮集团职业教育事业部王涛经理对朱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王经理详细介绍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及业务: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

 朱董事长对浪潮集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双方在产业学院建设和校企合作方面描绘了蓝图。与会人员在专业共建、专业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共享、双师队伍建设、项目实践、科研联合攻关、赛事合作、产业入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交流。

 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浪潮集团展厅。朱董事长邀请浪潮集团到校考察指导工作,并就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

                                                                                                                                                                                                                             

   此次考察洽谈,为进一步增强我校软件与大数据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联办本科提供了企业路径,对我校建立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的产教融合基地,培养“技能硬、素质高、品德优”的德科学子带来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