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2023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2023 年 6 月 7 日(周三)下午 16:30我院在党委书记、省政府驻德科教育督导专员刘继泉、执行院长宫淑瑰的带领下,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联合召开德州科技职业学院2023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会议开始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伟通报目前就业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两点要求:1、制定学院的就业去向落实率目标;2、按时完成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任务;3、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的“四不准”、“三严禁”规定。 其次宫淑瑰院长与各系主任签署实习实训工作安全责任书。最后刘继泉书记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刘书记讲到,今年全国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巨大;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省政府及人社厅、教育厅多次召开会议督导、调度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也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冲刺期,各部门各系务必要按照学院的有关工作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协同联动,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刘书记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1、严格执行教育部的“四不准”即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2、    虚假就业信息   “零”   容忍。各个系部自查、严查,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做好督导、管理工作。3、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制定的就业去向落实率目标。4、针对家庭有困难的毕业生,各系必须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册”,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5、访企拓岗,各系主任一定做好“一把手”工程,积极主动走出去,只有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师资实训做好了,才能更好的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学校的办学水平。
      刘书记最后要求全院上下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同心协力,保质保量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