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引才“闯关东”——山东省高青县人才直通车开进黑龙江6所高校

3月9-14日,高青县稳就业工作指挥部抢抓“金三银四”有利时机,有的放矢,精准规划,奔赴黑龙江3市6校开展“人才直通车”引才活动,收取学生求职简历212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3人次,其中硕士39人次、本科152人次,加快了全年直通车引才活动的步伐。

  高青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杰同志带队,组织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入校招聘,同时为县内28家企业代招岗位40个,用高校毕业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介高青,详细介绍金政内容,吸引莘莘学子。“这几天我们收到了90多份简历,专业都很对口,收获很大。”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谢主任难掩收获的喜悦。

  “高青的引才政策力度非常大,生活补贴发放都是“无形认证”,不用申请就直接打社保卡上,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齐齐哈尔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毕业生赵阳说。“飞源的工资本身就不低,再加上政府补贴,月收入相当可观。我已经投了简历,希望能顺利入职。”

  活动期间,高青县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签订了《人才引进合作协议书》,并就下一步开展大学生招引活动、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过程中,为有来高青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建立了专属服务群,由服务专员持续跟进高校毕业生求职情况,筛选岗位、推送信息,为毕业生和企业双向“搭桥”,促进实现就业。此次活动中,5天内已吸引358名学生进入服务群,推送高青县企业招聘信息140条,后续还将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好的成效离不开精心的组织设计。活动前期,高青县对全县170余家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梳理,充分了解全县重点企业人才队伍现状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方向等问题,精准匹配学生就业意愿与企业用人需求,做实做细企业和人才需求“两张清单”,切实提升招聘精准度。

  下一步,高青县稳就业工作指挥部将重点打造“高才远识 青来有家”人才直通车招引品牌,精准发力、精准推送、精准对接,组织更多重点企业走进校园,与高校开展多层次对接,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高青创新创业,以“人才引擎”赋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人才与产业同频共振、人才与发展互生共赢,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