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发展档案规范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4月10日至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祖军带队开展禹城校区党员发展档案规范专项检查。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党建工作指导员丁英峰、张延光,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活动。

检查组按照党员档案材料归档范围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确定入党对象阶段的材料、预备党员接收阶段材料、预备党员转正阶段材料等内容,进行逐项核实,重点核查党员档案中各项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党员发展是否合规,各项材料信息填写是否规范、准确,责任人签字、盖章等基本要素是否完备等。

在召开的检查情况反馈会上,丁英峰、张延光分别列出检查重点与范围,指出检查过程中一些档案材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疑难问题现场进行沟通答疑。张祖军强调,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细致地做好发展党员档案整理工作,对于存在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及时整改。各党支部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即查即改,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档案材料600余份。下一步,学院党委还将对青岛校区党总支各党支部的党员发展档案规范情况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