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党建 | 学院党委组织部开展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3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部开展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学院党员教师高源为158名入党积极分子作首场授课。

高源老师以《与党初始,浅显深处》为主题,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自身经历,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其发展历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斗史。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更加明确了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而这个远大而美好的目标需要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奋发努力。通过学习,使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高源老师在授课时,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铭记历史,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入党初心,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自2023年3月14日开始,至2024年4月20日结束,共设置《与党初始,浅显深处》等7个授课专题,由学院党委及思政处人员授课。为了确保培训质量,党委组织部提前制定了培训方案,明确了培训有关程序和纪律要求。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相结合,全部授课内容完成后,将统一组织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