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党建 | 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德州市市属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纪辉主持宣讲报告会。

       刘继泉以《书写青春答卷,再谱时代新篇》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新时代德科好青年”三个维度,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发思路、明确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刘继泉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这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绽放绚丽之花应有的奋进姿态。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伟业,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做坚定理想、勇于担当、甘于吃苦、善于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中创造无愧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刘继泉在宣讲党的二十大概况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形成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影响。通过从“追随理想之光”“扛起青年责任”“经受风雨洗礼”“嘹亮奋斗号角”等角度,为学生们系统解答广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激励青年师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继泉在宣讲中强调,要做好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德科立身之本,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三是要履行服务社会使命,自觉把自身发展方向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发挥高校作用、贡献教育力量。

       刘继泉在宣讲中强调,广大德科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激发努力学习、奉献祖国的动力,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不负梦想、不负时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力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朱纪辉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刘继泉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广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德科青年的未来奋斗路径等方面,既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又结合学院青年教师、学生的发展实际,对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成长等方面,具有指导性、引领性和操作性,希望学院师生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对刘继泉书记宣讲报告的领会,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专业学习、技能实操、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活动中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一线实践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努力奋进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方面落地见效、发挥作用。

聆听宣讲报告后,学院2022网络技术2班学生刘继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退伍大学生,听了刘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产生很大的感触,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觉悟,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学生的中心任务,把专业知识学好、学透,将来更好的为社会、为祖国做贡献;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不怕苦、能吃苦,珍惜好眼前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

学院2022级助产班学生孙文慧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奋斗正当时,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虚心学习、不耻下问,不负嘱托、不负期待,努力为德科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马东一同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