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要闻 | 学院与德州学院举行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有关要求,9月21日下午,学院与德州学院举行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恩红,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泉,执行院长宫淑瑰,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学院新一届党建工作指导员张延光,一同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纪辉主持签约仪式。
  禹城市委副书记柳骁,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任晓冰,学院首任书记、院长朱国材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柳骁代表禹城市委、市人民政府致辞。他指出,学院作为禹城唯一一所高职院校,禹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学院的发展壮大,在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学院改扩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在34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起点谋划学院发展蓝图,高标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现已形成涵盖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和技术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先后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20余万人,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德州学院开展对口帮扶,能够带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
  车滨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德州学院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德州学院与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等方面开展的交流与合作。他指出,近年来,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立足办学定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应用人才培养需求,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不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值得德州学院认真学习和借鉴。他希望通过两校对口帮扶协议签署这一契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两校之间的各项合作走深、走实,深入对接,相互借鉴,共同把大学办好,为国家做出贡献,共同在党的建设、依法办学、提高办学质量、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继泉在致辞中强调,德州学院与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对口帮扶框架协议,掀开了“双德学院”对口帮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新序幕,迎来了“双德学院”党建引领、深入对接、全面互动、跨越式提升的新篇章,这将是德州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在校校联合、对口帮扶、深化合作等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必将进一步凝聚2所高校之间的深厚情谊,为共同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服务经济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签约仪式

  刘继泉表示,为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各项工作,确保取得预期优异效果,一是衷心地表示感谢,两校之间友情深厚、源远流长,德州学院在德科办学发展的诸多方面都给予了无私帮助、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的签订上,在全力支持德科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又确定了9个部门与德科深度对口帮扶,更加体现出对德科的关心与支持;二是将扎实地推进工作,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作为促进德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将主动对接、密切合作,积极开展具体事项的启动、推进与落实工作,陆续开展9个部门实质性的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德州学院的资源优势、经验特色,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实现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将全面地开创未来,以此次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为契机,以党建帮扶带动各项工作帮扶为起点,将把握机会、加深合作,深入对接、紧密帮扶,共同在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各项工作中,呈现新局面、激发新动力、再创新辉煌,为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推动德州、禹城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欢快、热烈地音乐声中,在全体出席人员的掌声中,车滨与刘继泉共同在《德州学院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上签字。

对口帮扶 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上,德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恩红同志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任职文件;德州学院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新一届党建工作指导员张延光同志介绍了个人及工作情况。
  签约仪式前,出席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创新发展成就展和中国名家书画展。

  德州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德科学院党委委员卢传升、张祖军、李进民、马东、孙强强,以及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