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校区学工支部委员会2024年组织重点工作计划

       学工支部作为连接学生和党组织的桥梁,肩负着引领师生思想、推动学校发展的重任。为了确保党支部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我们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旨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本学期党支部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全环境育人、阳光招生工作,促进学校整体全面发展。
       一、持续发力,稳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1、完善修订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规章制度,为持续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协调组织部、团委等部门出台“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党支部、功能团支部建设标准,设立功能党支部和功能团支部入驻公寓,实现社区党团组织全覆盖,强化党团组织在社区中的影响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寓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2、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例如社区文化节、社区吉尼斯等,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幸福感、归属感。
       3、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住宿环境安全,加强社区值班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学生进行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对能力。
       二、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学团工作全面发展。
       1、党建引领,团组织持续发力,助推文体活动遍地开花: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维度开展各种类型的文体活动,例如:篮球赛、足球赛、文体节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确保学生生命身体健康:加强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建设,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525”心理健康节,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
       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在上学期辅导员培训的基础上,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激发辅导员队伍的工作热情,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积极争取省培名额,提供更多学习和发展机会。
       4、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加强与驻地公安部门沟通,开展保安员业务技能培训,并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开展学生矛盾隐患排查和校园防欺凌治理,加强反电信诈骗和防溺水教育,
       三、开展阳光招生,保障学校可持续发展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完善招生政策体系 制定并公开招生简章,明确招生对象、条件、程序、监督办法等,确保政策内容全面、准确、无歧义。加强招生政策的解读和宣传,使考生和家长能够充分了解政策内容和要求。加强招生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招生信息,包括招生计划、录取结果、录取标准等,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建立招生信息公开平台,方便考生和家长查询相关信息,提高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强化招生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招生监督机制,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的制定,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师生需求。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计划的顺利实施,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整体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