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新闻 | 祝贺!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荣获山东省教育厅和公安厅联合颁发的“2021年度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近期,在山东省教育厅联合省公安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和公安系统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省校园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中,学院荣获“2021年度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学工处副处长刘艺博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以来,学院党委、院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山东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校园安全法》、《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细则》,时刻把建设平安校园和维护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任务。

学院在工作中积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七个专项工作组,并由分管院领导担任组长,层层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深化完善“三防”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在加强师生教育引导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创新内容形式,切实强化师生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全力捍卫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下一步,学院党委、院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安全发展贯穿学院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