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云考试系统考生端 使用说明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20-05-26
 
 
   

1.考生考试准备

1.1 考试环境要求

云考试系统考试端(学生用),所需环境配置。
  • 电脑设备: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
  • 操作系统:WIN7、WIN10含32位/64位,不支持WINXP、MAC iOS
  • CPU:Intel i3 2.0GHz以上,内存:4G以上
  • 硬盘空间:安装考试专用浏览器的磁盘空间不小于10G
  • 摄像头:USB外置摄像头或电脑自带内置摄像头100万以上像素
  • 浏览器:chrome
  • 显示器分辨率:大于1366*768、显示比例100%
  • 网络带宽:20M及以上

1.2 考试程序

打开“考就成”的“在线考试”页面,即打开以下链接:
http://www.kaojiucheng.com/category/11?examId=30
考生答题客户端:
考试名称_鸥玛云考试浏览器_版本号.exe

2.考生考试步骤

 
 

2.1 云考试浏览器安装

Win7以上操作系统必须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云考试浏览器_版本号.exe”,弹出对话框点击确定默认安装。
 
安装完成后弹出对话框,将复选框勾掉,然后点击完成,完成“云考试浏览器”的安装。
 

2.2 登录

双击“云考试浏览器”进入登录界面,如下图。
 
输入姓名、考号和密码(默认密码:0000),点击“登录”,进入密码修改界面,输入新密码。
 
密码修改完成后,进入如下界面,通过如下界面进入“考前测试”和“正式考试”。
 
 

2.3 考前测试

 
双击“云考试浏览器”进入登录界面首先按照下图进行计算机配置检测、摄像头调试、麦克风调试、音频播放测试和模拟答题。进行“云考试浏览器调试前确保摄像头安装完成
 
 
 
 
 
 

2.4 正式考试

2.4.1 我的考试

1)考试列表
点击顶部菜单栏【我的考试】,可查看当前可参加的考试信息。
 
 
 
 

2.4.2 考试登录

考生进入考试后,在考生考试前需选进行人脸采集,用于考试过程中人脸比对,防止替考等作弊行为;并在阅读确定考生承诺书后进入考试须知页面准备进入考试。
 
诚信考试承诺书,倒计时结束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考试须知界面。
 

2.4.3 考试须知

点击登录进入考试须知界面,考试须知倒计时10秒后自动进入答题界面;若提前进入考试需在倒计时结束后自动进入答题界面。
 

2.4.4 作答界面

倒计时结束以后进入考生作答界面。
答题过程中考生可通过题号,或者点击下方的【上一题】、【下一题】进行试题的切换。作答过程中可对试题进行标记;并且考试全程开启监控,对考生的行为进行不定时的抓拍,并保存入库。
 
 
 
 

2.4.5 交卷

作答完毕后,点击右上方的【交卷】按钮,完成作答。倒计时结束,未点击【交卷】的考生,系统则会自动收卷。到达考试结束页面后,可点击“返回考试列表”返回考生考试列表或点击“退出考试端”退出专用浏览器。
 

3.常见问题

1、考试浏览器无法安装
解决办法:查看电脑360安全卫士,金山电脑管家等安全软件是否退出,退出后才能进行安装。
2、安装时提示系统缺少dll文件:
解决办法:根据系统位数、版本到网上搜索下载对应的dll文件放在浏览器安装目录C:\SdCloudExam下。
3、答题过程出现卡顿或提示网络异常:
解决办法:查看网线是否松动,若是使用无线网络需保持网络畅通
4、答题界面或答题选显示不全:
解决办法:查看电脑分辨率是否符合要求,通过修改分辨率解决问题,显示器分辨率:大于1366*768、显示比例100%
5、使用笔记本内置摄像头考试登录界面显示“摄像头不可用,无法进行考试”: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不影响正常考试,可以正常进行拍照登录考试
 
 
技术支持:
在考试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咨询学院应急中心:
手机号:13655327748、15908980003、13455240422、15153370865、15376720845
固定电话:0532-5876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