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招生章程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8-04-02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招生章程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关于组织开展高职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一、本章程适用于学院普通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二、学院综合评价招生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三、学院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组织保障
三、学校成立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成立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办公室,明确责任,确定目标。
四、建立招生、纪检、专家等集体决策和相互监督的招生工作机制,对考生报名、测试过程、录取环节的监督检查,保证考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
五、加强对招生考试人员的培训和政策宣传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违纪事件发生。
第三章  报考对象和条件
六、招生对象、报考条件及资格审查
(一)招生对象
已通过山东省2018年高考统一报名(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普通高中学生均可报考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
(二)报考条件及资格审查
1.思想政治品德和体检要求,均按照国家要求执行。
2.各专业招收男女生没有比例限制。
3.每名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进行报考。
4. 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与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不能兼报。
5.考生可报考2个专业志愿,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择。
第四章 招生计划
七、综合评价招生总计划为990人。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收费标准(元/年) 学制
禹城校区 青岛校区 
   机电一体化技术 50 6980 6980 3
   无人机应用技术 50 8600 / 3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50 / 9800 3
   工业机器人技术 50 8600 9800 3
   建筑工程技术 60 6980 6980 3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0 6980 6980 3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80 / 9800 3
   空中乘务 90 / 9800 3
   软件技术 60 6980 6980 3
   计算机网络技术 50 6980 6980 3
   会计 80 6980 6980 3
   电子商务 100 6980 6980 3
   酒店管理 50 / 6980 3
   物流管理 50 6980 6980 3
   护理 120 8600 / 3
第五章、报名时间、方式及缴费
八、报名及缴费时间
2018年4月2日-9日(每天8:00-20:00)报名、缴费,逾期不予补报。
九、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考生可于报名期间,登录我院官方网站(http://www.dzkjxy.com)点击打开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窗口链接,从院校列表中选择我院后,按照要求准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缴纳相关报名考试费(120元)。
十、信息确认、缴费及查看考场
通过综合评价报名并成功缴费的考生,须于4月14日到我校现场办理“信息确认”手续,签字确认有关注意事项,交验有关证件、证明原件,确认本人报名信息真实正确。
现场确认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复印件以A4纸格式),证明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否则取消其参加专业素养考核的资格。
(一)2018年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
(二)考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薄原件,并交身份证或户口薄复印件一份;
第六章   考核办法及成绩确定
十一、根据文件要求,学院对考生综合素质进行全方面评价考核。一是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二是参考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档案材料,三是学院对考生进行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三者的综合成绩即为考生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依据。
十二、考生综合成绩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我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60%,我校考核成绩占40%。我校考核包括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和素质测试,考核成绩共计100分,其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占我校考核成绩的10%,素质测试成绩占我校考核成绩的90%。
第十三条 综合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成绩[(政治+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10]×60%+学校考核(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素质测试成绩)×40%。学校自行组织考生素质测试,考试形式为笔试+面试。
第十四条 为保证招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由相关职能部门、纪检部门和专业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考生的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进行研究分析,对考生综合素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根据评分标准赋予一定分值。
  测试时间:2018年4月14日—16日
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第七章   录取
十五、录取原则:
(一)、实行由学校负责的体制,按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二)、分专业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三)、第一志愿未录取满额的专业,从第二专业志愿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递补录取;若第二志愿仍未录取满额,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录取。对于生源充足的特色专业,优先调入招生计划。
十六、确定预录名单:录取组根据考生的录取成绩提出预录名单,由学院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十七、公示预录名单:4月17日—22日由我院综合评价招生领导小组将预录考生信息在我院招生信息网公示。公示结束后将预录考生名单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并办理录取手续,审核通过后,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十八、已被我校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山东省2018年春季、夏季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考生按要求签订承诺书。

第八章 考生待遇
十九、根据规定,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是普通高校统招计划的一部分,被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享受相同的待遇,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大专毕业证书。
第九章   联系方式
主校区:山东禹城市学院街566号
       电话:0534-7448688     7448566
青岛校区:青岛蓝村崇文路8号
       电话:0532-82500688   82500588
学校网址:http://www.dzkj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