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医学护理学院普通话考试培训

      为帮助2021届学生提升普通话水平,掌握普通话练习技巧,顺利通过普通话测试。2021年6月8日下午,医学护理学院20级的全体学生于大礼堂进行了普通话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的方明茹老师主持。
      方明茹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普通话测试的基本流程、考试内容和注意事项等,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扣分标准,减少过失性失分。之后又从儿化音、单音节、多音节方面讲解了练习技巧,还带领同学们进行朗读,让同学们加深对个别字读法的印象。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配合着老师,积极回答着问题,提升了大礼堂学习普通话的氛围,也提升了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
      本次普通话培训讲座使20级学生对使用好普通话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普通话测试程序和内容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同学们普通话考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