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医学护理学院在2021年6月9日下午邀请到了王老师给大家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让我们一起跟随王老师的步伐,一起来聊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那些事。
       通过王老师的讲解我们理解了健康及心理健康的定义,也了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具有诸多方面,比如适应心理问题、情绪与情感问题、自我认知问题、生活压力与诚信危机问题、人际关系和人际交往问题、学习问题、网络成瘾倾向以及求职择业问题。明白了情绪与情感问题在大学生心理问题中尤为常见。
       在本次课程期间,王老师组织了同学们一起绘画自己的生命线,设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的小活动。有利于大家很好的认识到自己心理健康的一些情况,也有利于帮大家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尤为重要,医学护理学院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有助于我们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以及生活质量,有助于我们更充分地审视自我、认识自我,更有效地促进我们全面发展。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