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医疗政策进万家,走进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六月十号下午医学护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在大礼堂参加了由禹城市医疗保障局举办的基本医疗保险“应知应会”政策解读的活动。
       在解读的过程中首先讲到了医疗保险是社会保险的一种,包括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职工医疗保险政策、生育保险政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异地就医政策。分别讲了他们的报销范围、费用、报销比例以及它们怎样确定。
 
       医疗保险包括四个含义,包括对保险人进行经济补偿、经济补偿的基础是合同关系或有关法令、经济补偿的费用来自于保险基金、经济补偿的结果是风险的转移和损失的共同分担,一系列的医疗政策的出现,是社会进步生产发展的必要结果,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对患者给予经济上的帮助,医疗保险解决了患者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可以安心工作,也保证了他们的身心健康。
 
       经过这次医疗保险的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医疗保险的重要作用,也懂得了怎样运用医疗保险对自己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