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实验实训

实验实训

医护系中药进课堂活动

近期,医护系结合所设置的专业和开设课程的特点,在17级社区康复、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中开展了“中药进课堂”活动。此次活动以“神农的精神我们要学习,李时珍的本草骄傲中国,屠呦呦的大奖震撼世界”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更多更好地了解、认识和重视中草药,充分认识到中医学的博大精深。  
   “中药进课堂”活动形式:学生主讲(采用传统板书和PPT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可以任选一种感兴趣的中药,重点讲解其功效、可治疗何种疾病、如何入药等内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认真准备,选取了三七、红花、人参、枸杞、天麻、黄精等中药作为讲解内容。通过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中药的了解,还锻炼了主讲同学的口才和胆量,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医护系将开展更多增强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活动,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促进系部发展。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