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与秋冬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气温变化较大、气候干燥,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加强防范意识,2021年9月13日晚医学护理学院在大礼堂举行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疫情防控与秋冬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医学护理学院21级的全体同学。
   医学护理学院季文静老师讲到了低头玩手机的危害,长时间玩手机会引起脊椎酸疼,还会引起近视。
   季文静老师还讲到感染乙肝病毒会引起肝炎,影响消化功能,影响蛋白质,酶类的代谢。感染结核杆菌会导致肺结核或者身体其他方面的结核病的症状。感染了脑炎病毒,会导致脑炎,出现喷射状呕吐,发烧,嗜睡等等症状。随后季老师还教大家怎样佩戴口罩,怎样预防传染疾病为大家的身体健康又提供了保障。
   通过此次的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疫情防控与秋冬季节传染病的预防方法,增加了学生的疾病防范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