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医中药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2021年5月13日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大礼堂进行了中医中药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文化走进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此次活动由禹城市卫生健康局、禹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 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禹城市中医院承办,目的是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让广大师生了解中医药文化,熟悉中医药知识。
      郭庆森主任讲解了各个经络穴位包括扣齿搅海、洗耳调脏、鸣天鼓脑、搓腰暖肾、揉腹推胁以及内关穴、足三里穴、太冲穴、太溪穴、昆仑穴、膻中穴、八髎穴、三阴交。按摩养生主要是通过手法作用于机体穴位改善人体循环,促进机体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肝脏功能。王峰老师分享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并进行了实训操作。还让同学们观看了一段视频让同学们明白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一双手挽救一个生命,时间就是生命。
      通过今天的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同学们更加认真学习中医文化 。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