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专题讲座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喜迎建党百年浓厚氛围,6月23日下午,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专题讲座,邀请中共禹城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张秀强授课。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马东主持讲座。

       张秀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三个方面,向全体参加讲座的学生们深入、细致、准确的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具体、形象、全面的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意义,既有理论教育意义,又有实践指导意义。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从旧民主主义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从改革开放伟大探索,到昂首阔步走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新征程……张秀强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案例,带领学生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感悟建党百年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并通过“新高度”“新判断”“新布局”“新蓝图”“新理念”“新概括”等6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讲解。在讲座最后,张秀强通过“坚定信仰、坚守初心使命”、“真信、真学、真用”和“学榜样、做榜样”三个方面,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目标与党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以先模人物为榜样,在美好新时代书写青春篇章、实现价值梦想、贡献智慧力量。

       马东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希望全体大学生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带头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主校区2019级、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