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学护理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神舟十二号”任务——新的征途,新的挑战

       2021年6月18日晚上,医学护理学院组织了19级即将实习的同学们在大礼堂观看神舟12号飞船发射的视频。自2016年“神舟十一号”进入太空,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双人乘组完成了在轨一个月的太空生存之后,时隔5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921工位久违地迎来了新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十二号”。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托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拖曳着红色尾焰升空。“最强双十二”联手,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空间站建造任务再次向前迈出一大步。
       一个空间站的运行时间越长,能够完成的科学任务也就越多,我们对于太空的认识也就能更全面,而空间站的运行也势必需要实现航天员的在轨驻留。
       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奔向充满挑战的太空,汤洪波对这段旅程无比期待:“我们一定会乘组一心、团结协作,建造好‘太空家园’。” 托举他们的,是广阔的神州大地;等待他们的,是崭新的“太空家园”。
 
返回

© 2018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