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专业设置您当前位置:

工程造价专业
      
    建筑工程系造价专业积极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集团相关产业需求对接的新模式,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岗位任职要求对接,并形成“校企合作稳定、工学结合紧密、培养模式创新、订单就业无忧”的办学特色。
一、实习实训
   为提高我院造价专业办学水平,提升建筑专业相关领域未来的竞争力,我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共建,与多家企业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每年输送毕业生到校企合作单位实习。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基本理论和技能的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从事土建工程概预算、安装工程概预算、高级装饰装修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评估、建筑工程结算审计和施工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能力要求
1)编制基本建设项目工程概预算、施工组织设计。
2)编制工程标底及投标报价。
3)对工程项目全过程的造价实施控制、管理。
4)编制和管理工程造价各类计价依据和各类造价指数的测定、分析整理。
5)运用计算机辅助管理系统实施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管理。
四、职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等企业就业,以工程项目建设前期的投资估算、建筑工程(土建、设备安装、装饰)概预算、工程结算、建筑工程招投标、工程造价咨询、建设项目的技术经济分析、建筑施工企业财务管理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
、课程体系
   职业基础课包括: 《土木工程概论》、《建筑工程经济》、《建筑与装饰材料》、《建筑结构与识图》、《工程建筑法规》、《建筑工程CAD》、《建筑工程测量》。
职业技术课包括:《建筑施工技术》、《钢筋工程量计算》、《建筑设备安装工程预算》、《建筑工程定额预算》、《工程结算与决算》、《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工艺与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