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新闻动态您当前位置:

师生同学消防安全直播课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 2020年4月9号下午三点,老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大学消防公开课的直播。
    2019年的四川凉山大火以及今年的多场火灾都让我们认识到消防意识的重要性。
   火灾真是时刻都存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小小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所以,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灾发生后一些自救的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让我们一起记住火场逃生十三决:1。逃生预演,临危不乱2。熟悉环境,暗记出口3。扑灭小火,惠及他人4。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记住了这些,火场上就心里有底了。
  实际上火灾其实并不可怕,它的可怕在于人心。很多时候火灾源于人们的一时大意,才会造成火灾的出现,让我们共同珍爱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