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筑工程系 > 新闻动态您当前位置:

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听完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我感受到这个冬天,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前期给我们带来了担心、害怕,但经过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华民族巨大的智慧、勇气和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3月9日晚上,我院2019级无人机专业的郑福康在整理当天观看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堂笔记后,在班级群内与辅导员、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国大学生进行直播。当天,我院所有三个年级的大学生及辅导员一同观看了直播,聆听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等4位教授的精彩授课。
   这堂思政课中,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为了使每一名大学生通过聆听课程,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担当作为的时代责任,我院各辅导员在课前积极鼓励各班同学在观看课程后,撰写心得感悟,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历时1个半小时的思政课,让我院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们在收看“思政大课”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形式新、内容新的思政课,使自己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爱国热情、强化了爱国之志,在今后的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认真学习、自成长成才,做有坚定信念、有崇高理想、有担当实践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