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院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4月23日上午,禹城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举办的“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院举行。禹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关东振,市妇联主席司晓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冬冬,市图书馆馆长黄婷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禹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尹继明同志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主持活动。

关东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对引领广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广大学子要以这次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我们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颂歌献给党”环节中,全体学生集体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出传承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作为的决心。

随后的“初心献给党”环节中,尹继明向学生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以“弘扬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  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题,讲述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涌现的革命英雄事例和革命战士们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讲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奋斗历程。

卢传升总结讲话表示,通过同唱红色歌曲、同听红色故事的形式,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思政课”。希望同学们以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主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 :邱凤  赵金硕   审核: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