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禹城市2021年征兵宣传进校园”在学院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各级关于高校大学生入伍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有关政策,激励动员更多优秀学子参军入伍、携笔从戎,12月18日下午,“禹城市2021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学院举行。禹城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刘为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校区党总支书记、院长朱纪辉,主校区副院长王来恩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郑联先主持活动。

征兵宣传活动前,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义勇军进行曲》。

      朱纪辉在活动中致辞。朱纪辉首先代表学院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大学生参军入伍、国防教育、武装部建设工作的人武部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朱纪辉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关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新政策、新要求,以开设“形势政策课”“国防教育知识讲座”“军事理论课”等多种方式,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安全观念,筑牢大学生携笔从戎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应征入伍的热情和动力。朱纪辉希望全体大学生踊跃报名、携笔从戎,到部队这座“大熔炉”中淬炼成钢,到军营这所“大学校”里历练成长,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军旅人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绿色军营实现人生美好未来。

       刘为彪以“携笔从戎,让青春热血飞扬”为题,向全体大学生作征兵宣传报告。他通过具体事例、先进模范人物的讲述,向大学生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讲解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性。刘为彪指出,青年大学生群体是“智能型”军事人才的主体,也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力量,希望青年大学生听从祖国召唤,携笔从戎,投身军营,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贡献智慧和力量!

       征兵宣传活动现场,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2020级医学护理专业1班学生成伟峰,201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程德智,分别作了发言。

       征兵宣传活动中,全体出席活动领导还现场参观征兵宣传展板和参军入伍政策咨询现场,向大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关政策。

       活动开始前,全体有参军意向的大学生集体观看了《大学生征兵宣传》专题片。学院主校区2019级、2020级有参军意向学生、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和国旗护卫队成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