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2022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有关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的原则,现就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对象与时间

1.返校对象:全体2020、2021级专科学生。特殊原因不能返校者需履行请假手续。
2.返校批次、时间:
(1)第一批:2022年2月26日,2020级、2021级全体省外学生;
(2)第二批:2022年2月27日上午,2020级省内学生;
(3)第三批:2022年2月27日下午,2021级省内学生。

二、返校条件

1.正常返校(符合以下要求者,正常返校)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返校前连续14天如实通过“钉钉”智能填表填报健康数据且无异常;
(2)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返校,省外学生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以及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行程码返校;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持当地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解除隔离通知书”和健康码绿码及个人行程码返校报到。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家长同意后,至少提前一周向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学校审批同意并接到辅导员返校通知后方可返校,未提出返校申请者不得返校。
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必须按照规定日期返校报到,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及时与辅导员联系报告情况,履行请假手续。
2.暂缓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暂缓返校的学生符合返校条件要求后向学校提出返校申请,学校将另行安排返校。

三、返校准备

1.经常关注学校官方发布的通知信息,认真学习、了解返校报到相关要求,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2.登记返校行程: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请按返校时间规划好行程,并提前3天通过“钉钉”智能填表申报返校交通方式等信息。
3.准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二周用量)等个人防疫防护用品,不允许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用品。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学生自带餐具就餐。
4.带足换季衣物用品。
5.所有返校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规定期限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6.下载打印《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返校学生健康信息承诺书》,返校报到时上交辅导员。

四、返校注意事项

1.如实申报
自开学报到前14天起直到返校报到期间尽量居家不外出、不离开所住地,坚持每日通过“钉钉”智能填表如实申报健康信息,不得错报、漏报、瞒报、谎报,否则将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法律责任。
2.有序报到
(1)进校流程:直接到达指定入校大门口(西门)→消毒(手消)→测体温(正常)→核对进校名单(无误)→沿指定线路到达校园文化广场→验证健康码→验证个人行程信息(出示规定期限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登记(交《德州科技职业学院返校学生健康信息承诺书》)→进入宿舍(需测体温)。
(2)报到时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主动配合体温测量,提前准备好当日健康码验证和个人行程信息截图配合检查,服从管理。
3.返校地点
本批次学生返校地点:学校西门

五、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做好返校途中保护。严格遵守所经地区、站场防疫管理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避免接触交通工具公共部位,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
2.与辅导员保持联系。返校途中主动与辅导员保持动态联系,遇到变故及时报告。
3.记录返校行程信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必须如实记录(从家出门到进入校门)的路径、交通工具、乘坐时间、车班次、座位号等详细信息并及时通过“钉钉”智能填表填报更新返校行程信息。
4.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学生返校,随行车辆及家长严禁进入校园,不得在校门口等报到区域滞留。

六、返校后的管理

1.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线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校门须按防控要求流程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出校门。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
2.健康管理
(1)身体健康管理。严格遵守每天体温检测要求并按时填报晨检、午检、晚检信息进行健康打卡,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并接受测温后方可进入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等人员密集场所。
(2)心理健康管理。学校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二级学院主动对接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帮助同学们做好自身心理调适。
3.就餐管理。食堂实行错峰用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食堂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供应服务时间。
4.宿舍管理。进入宿舍必须实名登记并测温,宿舍间无特殊必要不许相互串门。
5.考勤管理。学校将严格进行考勤管理。
6.纪律要求。返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配合学校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违反学校各项防控规定将严肃处理。
7.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将根据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同学们,欢迎你们一路顺畅、平安归来!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