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亲爱的同学们,请接收山东省教育厅官微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觉间我们一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又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寒假和新春佳节。假期和节日里,在享受快乐放松之时,还请你牢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守护身心健康切不可忽视,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假期不忘防疫,过节牢记安全,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社会作出贡献。建议你尽量在居住地就地度过寒假,欢度新春,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做自己健康的主人。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及法律法规,同家人一起做好防护,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战疫的践行者。
      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坚持“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四、丰富假期生活,科学安排学习和生活,注意用眼卫生,少用电子产品,加强体育锻炼,注重饮食健康,保障充足睡眠,保持积极乐观向上心态。
      五、居家时主动参与家务劳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留校学生和实习(实训)学生自觉服从管理,落实防控要求,加强个人防护。
      六、增强安全意识、信息意识和大局意识,保持与家长、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沟通,配合当地和社区做好健康信息监测。
       亲爱的同学们,寒冬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寒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待到春暖花开时,箐箐校园期待你归来!
       祝亲爱的同学们假期里身心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山东教育发布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