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规范体温监测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规范体温监测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 科学规范做好体温监测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合理设置体温监测点。科学规划人流行进路线和进入场所的通道,结合测温设备对温度、环境等的要求,合理确定在室内实施体温监测的地点。
    二、认真开展体温监测。认真落实“测温+健康码核验”措施,做好进入人员的体温监测,做到应测尽测。要根据人流量变化合理增设体温监测设备和人员。要加强对测温人员的岗位培训,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进行规范操作。要增强责任心,力戒测温工作走形式、走过场。对监测发现的体温异常人员,要做好登记,立即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安排其到医疗机构排查诊断。
    三、科学选用测温仪器。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体温监测工作,扩大体温监测的覆盖面,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群滞留和聚集。红外线测温仪器一般应在室内恒温无风或微风状态下使用。医疗机构临床诊断要使用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体温测量设备。
    四、规范手持式测温仪操作。使用手持式测温仪操作时要严格把握测量部位、测量持续时间和测量部位与探头的间距等要素,提高测量的精准度。测温结束后,要告知被测对象体温正常与否。要经常将手持测温仪的测量结果与接触式体温计比对校验,发现异常及时校准。
    请各部门按照文件要求要加强督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体温监测工作。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2020年5月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