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6年禹城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11月8日下午,禹城市“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2016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程先清、市人大副主任崔玉华、市政协副主席周兴勇、我院党委书记朱纪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大队官兵及在校师生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安监局局长孙建勇主持。 
     
     
    启动仪式上,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纪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公安局领导宣读了《2016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分别向消防志愿者代表发放社区消防宣传资料,副市长程先清代表市政府作重要讲话。 
      
    程先清副市长指出,今年是我省第6个消防安全宣传月,市委、市政府在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消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根本上预防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程副市长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依法履职,增强全民火灾防控能力。二要强化宣传,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三要加强防控,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程副市长强调指出:当前正值冬季,处于火灾多发期,火灾防控面临很大压力。各部门、各行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行业、本单位不发生亡人火灾或较大以上火灾。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消防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材料。在发放宣传材料的过程中,消防志愿者呼吁号召社区居民在“119”消防月期间,要更加积极地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构建平安禹城消防安全尽一份力。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序幕,也为下一步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