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社团“表情包试题”招新 为减轻考试恐惧感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潘望 显扬】28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双积分”制正式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公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并于明年4月1日起实施。彭博社称,中国需要使用替代能源为约2亿辆车铺路,并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根据规定,如果汽车生产商没有达到积分要求,必须购买额度或接受罚款。众多汽车厂商已经展开竞争,争取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办法》划分“双积分”范围,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满3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

对于“双积分”考核时间和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办法》要求,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另行公布。此前征求意见稿曾称,2018年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分别达到8%、10%和12%。

《办法》规定,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结转后续年度使用的,按照一定比例进行结转,结转有效期不超过3年。2018年度及以前年度的正积分,每结转一次,结转比例为80%;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的正积分,每结转一次,结转比例为90%。

路透社称,为减轻空气污染并拉近国内汽车厂商和全球竞争对手的差距,中国设下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电动车销量目标,希望到2025年至少能占中国汽车总销售的1/5。彭博社称,本月初,中国政府表示,正在制定一项时间表,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动力车辆。特斯拉、日产和通用等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争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吉利、比亚迪等本地制造商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美国CNBC网站称,特斯拉表示,中国将是该公司最大的市场。此外,英国著名吸尘器公司戴森也宣布加入电动汽车战局,并表示中国是其最为重要的市场。

中国汽车品牌生产的汽车质量近年来有大幅度提高,据美国权威市场调研机构J.D.Power公布的最新调查,中国新的国产汽车与国际品牌之间的质量差距正持续缩小,调查涉及的8个质量指标中,中国汽车品牌在其中3个指标上的表现略好于全球竞争对手。路透社称,自2000年该机构开始在中国进行这一调查以来,接受调查的新车买主的投诉数量大幅减少。

调查显示,2000年中国平均每100辆车收到的投诉问题数量较国际品牌多出396个以上。今年中国汽车品牌与全球品牌之间的差距从2016年的每100辆汽车14个质量问题降至13个。该机构亚太区业务负责人雅各布·乔治称,中国国产品牌正在赶上国际品牌,且“追赶速度非常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