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线下活动启动

      3月26日,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线下活动在天津启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带队出席,分别与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座谈交流,并带领济南、青岛、德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南开大学校友进行现场推介,宣讲山东创新创业条件和各市人才引进政策。同时,此次活动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分别设立山东省招聘联络站,建立人才引进交流长期合作机制。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山东省南开大学校友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优势学科专业,天津站活动重点组织浪潮、海尔、海信、歌尔、中国重汽、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等75家重点用人单位到现场延揽人才,共提供443个高质量就业岗位,需求5974人。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网上同步推送400多家用人单位、2万多人的需求信息,方便知名高校毕业生全方位与用人单位对接交流。经过集中洽谈,活动现场共收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毕业生简历2239份,其中博士、硕士学历1901份;达成初步意向776人,其中,博士、硕士学历629人。

  今年,直通车活动安排将突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活动力度保持不减,省市联动举办直通车现场活动100场以上,网络招聘专场贯穿全年,24小时不打烊;二是活动方式进一步丰富,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组织“名校师生山东城市行”,强化精准对接,注重活动实效;三是活动安排与全省重点工作同频共振,根据省政府与苏浙粤、上海等地合作战略实施,加强人才交流对接,进一步做强做响直通车引才品牌,适时举办大型专场活动,结合“香港山东周”,探索到香港等境外地区开展引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