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18-19-2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简报

新闻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01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18-19-2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简报
      2019年6月2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尹淑娟主持,学院周伟院长,质量办公室王方坤主任,各院系主任及教学科长,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尹院长宣布会议议程。按照议程安排,会议分四部分组成。

                                                         会议总体情况
        一、各院系负责人工作汇报
       信息工程学院邵淑华主任就本院专业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从校企合作、学分试点、专业优势等亮点总结本学期取得的成果,同时展示了本学院本学期取得的教学成果和大赛奖励,赢得了阵阵掌声。

                                                        邵主任工作汇报
      医学护理学院范松梅主任对本院的专业建设也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介绍得知,医护学院新设置专业2个,前景广阔;在师资培养上,医护学院通过校内活动和校外培训两种方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范主任工作汇报
      智能工程学院冯莹主任的总结同样精彩,她首先展示了本学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本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今后的计划,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称赞。

                                                         冯主任工作汇报
      最后机电工程学校赵杰科长汇报了机电学校本学期的成长历程,指出机电学校的不足和今后发展的方向。通过的赵科长的汇报我们嗅到了机电学校不怕挫折、迎难而上的精神。

                                                            赵科长工作汇报
       二、质量办公室主任王方坤工作汇报
      王主任本学期共听课129人次,收到调课通知单211张。他总结给了本学期工作的优缺点,指出了教师上课模式的陈旧、教师教改意识的弱化、外聘教师的教学质量不理想、课程表变动频繁等问题,给各院系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新的挑战。

                                                         王主任工作汇报
      三、教务处处长尹淑娟工作汇报
      尹处长首先对各院系成绩给出肯定,其次从教学常规管理、实验室管理、教研活动及教务处开展的各项活动等13个方面做了总结,尹处长的汇报用数据说话,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作风。最后指出下学期的8大任务,为下一步教务处的工作做进一步部署。

                                                          尹处长工作汇报
      四、学院周伟院长做会议总结
      周院长首先强调教学的重要性,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最后由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学院制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新的要求。

                                                           周院长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