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新闻 | 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更好将全会精神与日常学习、工作紧密结合,根据禹城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12月21日下午,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禹城市委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马东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马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主题,分别从“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成功经验”“准确把握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和“准确把握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任务”等4个方面,与共青团员、大学生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马东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宣讲中,马东围绕“《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成功经验”,聚焦“牢记一个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准确理解三次理论飞跃”等重要核心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述。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以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为契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面向专业学习任务,聚焦社团发展实际,立足团的工作需要,以更有力的担当和作为,挑起重担、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马东与部分大学生代表在会议室进行学习交流。广大青年大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聪明才智、专业知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作出青年大学生的积极贡献!

学院团委书记孙强强,以及党委办公室、团委有关人员,与学院主校区300余名大学生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