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专题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访谈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访谈:第三期

彭宝恩

学院党委委员、青岛校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办成职教名校、建成职业大学,都要靠实干。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苦干,创新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做出我们德科人的新贡献。

张继红

青岛校区党总支成员、航空高铁系党支部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课程、活动等多种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引导同学们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斗力量,教育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专业本领、勇担时代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刘爱峰

青岛校区院长助理、实训基地行政党支部书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百年发展的历史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必将是一份继往开来的时代宣言、一份载入史册的重要文献,对于蕴含其中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要论断,都需要我们原原本本、逐段逐句,深入探究研读,认真学习领会。

胸怀强国梦,奋斗在今朝。学习《决定》,关键在于知行合一。作为在职业教育战线上奋斗的德科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所指、聚焦产业发展所向、对接企业用人所需,努力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打开新局面,着力打造一批又一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群体,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德科力量。

岳效

青岛校区电影学院党支部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本次全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的精神品格。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电影学院党支部书记,我深刻感受到身上责任之大、使命之重,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将和电影学院师生一道,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奋发有为走好新的百年赶考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