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科专题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访谈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访谈:第二期

姜波

学院党委副书记

以“三心”精神共赴时代“赶考路”

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感悟成就,以“三心”精神共赴时代“赶考路”。

忠诚于党,胸怀赤子之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从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气节,到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坚贞。一以贯之的信仰,一脉相承的信念,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当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倾情奉献、顽强拼搏的身影,用不变的初心和永恒的坚守,破除新征程中的风险和挑战,把党的根脉深植在日常、在工作、在岗位上,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为民尽责,永葆为民初心。翻开党史波澜壮阔、风云激荡的百年画卷,可以清晰看到,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奋力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新时代征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火炬,在“筚路蓝缕启山林”的奋斗中朝夕不倦,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征程中矢志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当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继续磨炼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敢闯敢拼的硬作风,摒弃任何歇脚喘气、停滞不前的想法。因为新的“赶考路”上少不了“娄山关”“腊子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破除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苦练本领、强筋壮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于斗争、善作善成,才能在为国为民的道路上书写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敢于担当,坚定必胜信心。百年历史道路上,共产党人发扬艰苦作风,保持奋斗品质,执着“不达到目的誓不休”的必胜信心,扎实实干,埋头苦干,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迈入小康,书写了一份人类发展史上绝无仅有的“满分答卷”。在今后的发展路上,我们可能面对更多的“豺狼虎豹”,踏过更多的“河流池沼”。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无惧过往的艰难困苦,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不惧将来的荆棘载途。因为历经百年沉淀发展,今天我们的领导力量不可撼动,物质基础厚积成势、制度保证更为巩固、精神力量气势磅礴。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一往无前,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不懈奋斗。我们要始终相信,前方道阻且长,但是行者将至,只要行而不辍必定未来可期。

 

李进民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总支成员

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扎实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肩负起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要立足学院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提升和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力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在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