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5月7日下午,德州科技职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大禹大讲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领导孙京家、朱纪辉、周伟、卢传升、时来春、王来恩、吴志刚、张祖军,主校区团委书记孙强强等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各院系青年团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朱纪辉宣读了《共青团禹城市委关于表扬我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卢传升宣读了《关于授予王丽娟等10名同学首届“德科十大杰出青年”的决定》;周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总支书记”“优秀社团”“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的通知》,并对获奖团组织、青年团员进行表彰。首届“德科十大杰出青年”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展德明在纪念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展德明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今天,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会”,又是对优秀团员青年、团干部、团支部的“表彰会”,更是鼓舞新时代新青年砥砺前行、奋勇向前的“动员会”。

 
 
   展德明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认真理解五四运动重要历史意义,不断凝聚新时代开拓创新强大动力,尤其是广大青年团员,更应该学习青年先驱们的光辉事迹,更应该深刻感受一代又一代青年群体彰显的良好风范,更应该主动将五四运动精神与个人成长成才、专业学习、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理想、彰显价值的强大动力。
   展德明强调,作为30年办学历史的高校,德科一批又一批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年大学生,用智慧、行动和梦想,在校园中描绘了美丽的人生篇章,为德科的发展增光添彩,并在德科历史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青春、靓丽的印记。希望青年团员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从思想政治理论、专业技能知识、社会实践活动中学习,把握好青年时期这一人生中最好的学习时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学习,做学习型人才。希望青年团员要培养品德、锤炼意志,既要注重增长才干,又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日常的学习、实训、交往等细节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用实际行动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修身立德的标兵。希望团员青年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抱定“舍我其谁”的气魄,拿出“敢作敢当”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去。希望青年团员要努力进取、开拓创新,自我加压、努力进取,在学习、实践、大赛中争取好成绩,在精彩的青年时光中创造光辉的业绩。
   展德明最后强调,学院各部门、全体教师要密切与青年团员的联系,加强对青年团员的培养,加大对青年团员的帮助,听取声音、解决问题,倾心付出、精心教育,结对帮扶、关心关怀,让每一名德科青年健康成长,继续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用青春和智慧浇筑理想之花,用努力和奋进绽放美丽光彩,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