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到禁毒基地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严防毒品蔓延,确保校园净土。3月19日下午,由学院主校区团委书记孙强强,副书记、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国涛、党委办公室高丽新带领学生代表到十里望回族镇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旨在以感性认识的方式对大学生进行禁毒预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

在参观学习时,由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综治办主任刘静介绍了我国禁毒历史及禹城市禁毒现状,引导学生了解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
通过观看图片、实物、视频,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以及禹城市近年来的禁毒成果,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最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参与到毒驾模拟、吸毒影像模拟系统中体验了一次被“毒品”渗透的感觉,从中深深体会到毒品对自身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同学们到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后并掀起学习禁毒知识和增强防毒意识的热潮,有同学观后说道“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珍惜青春,一定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禁毒从自我做起;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随后孙书记带领大家进行禁毒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