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主校区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主校区共青团工作水平,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工作。3月21日下午共青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主校区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大禹大讲堂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副院长时来春、学工处处长郑联先出席会议。校学生会、广播站、大学生艺术团等校级学生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各社团成员近10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按照议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传升宣读《中共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布对主校区团委书记的任命》;团委书记孙强强宣读《共青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布主校区团委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团委副书记孙峰宣读《共青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布主校区校学生会、广播站、大学生艺术团任命的通知》;随后向校学生会、校园广播电视台、大学生艺术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向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授受团旗。


     会上孙强强代表新一届团委班子作出了讲话并指出:高校作为广大青年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场所,意识形态建设的主流阵地;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前进路上强力的后备群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必须要立足工作实际,并提出从六个方面来开展学院主校区共青团组织定位:
一、坚持共青团组织作为政治组织的本色,发挥在学生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主力军的角色。
二、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任务,通过多维度的工作推进,促进团组织成长为具有一定业务水平的业务型组织。       
三、针对学校学生群体的现实需求,通过服务型组织的建设。
四、要通过整合共青团组织和校内外的资源,促进学校共青团组织向公益性组织发展。
五、要通过学校校园文化氛围的打造和校园文化内涵的建设,促进共青团向文化型组织建设;
六、要提升共青团发展动力,创建学习型组织,有效推进共青团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组织建设创新,走出一条新型的建团和强团之路。

      最后时来春副院长作重要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条意见并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此衷心希望学院每一位青年都朝着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努力,培养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积极付出、勇于担当的当代大学生和有为青年。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孙峰主持。